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深莞同日报告新冠确诊病患共三人 一对夫妻两市分头就医

2021年06月19日 09:55
T中
深圳宝安机场一名海关工作人员、一名餐厅服务员先后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Delta变异株。深圳、东莞发现的夫妻病例尚未确认感染源头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6月17日,因出现发热等症状,一对年轻夫妻在广东省东莞市、深圳市医院的发热门诊分头就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居住在东莞市南城街道的妻子李某确诊为新冠肺炎(轻型),在深圳市南山区工作的丈夫萧某确诊为新冠肺炎(普通型)。

  6月18日晚,东莞市政府、深圳市卫健委先后披露了上述消息。两地官方尚未公布夫妻病例的病毒基因测序结果,尚无法确认该感染毒株种类和感染源头。

  财新记者获得的东莞确诊病例初步报告显示,妻子李某在6月8日出现发热、咽痛症状,但当天社区核酸筛查为阴性。持续三天后,症状自行好转。6月16日,李某再次发热,伴有咳嗽;次日前往医院就诊。6月18日凌晨,李某核酸初筛阳性,当日上午东莞疾控中心复核阳性。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