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港大发现冠状病毒重要致病机制 有助新冠治疗研究

2021年06月18日 08:37
T中
研究首次证明冠状病毒诱导细胞凋亡的机制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新冠肺炎作为急性感染性肺炎,主要症状以肺部病变为主,但科学界对关于冠状病毒的致病机制了解甚少。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研究团队首次发现了冠状病毒的发病机制,这一研究结果有助于治疗新冠病毒、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MERS-CoV)等严重冠状病毒引起的疾病,减轻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过度炎症反应等。

  新冠病毒与MERS-CoV一样同属冠状病毒科,是近20年以来,继SARS病毒和MERS-CoV之后第三种能够引起人类严重疾病的冠状病毒。曾有研究揭示新冠病毒通过进入宿主细胞并诱发过度的免疫反应损伤机体,但尚未能明确其具体发病机制。香港大学本项研究则解释了冠状病毒是如何诱导人体细胞凋亡,从而来引发肺炎等一系列病征。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