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第三款mRNA新冠疫苗保护率爆冷 有无转机?

2021年06月19日 09:17
T中
CureVac新冠mRNA疫苗公布临床数据,保护率仅47%,低于世卫组织“及格线”,原因尚不明。有专家认为变异毒株影响了疫苗有效性,其III期临床试验或已错过最佳试验期。该保护率数据为初步分析得出,后续分析尚未结束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严胜男 记者 马丹萌)又一新冠mRNA疫苗III期临床数据公布,疫苗保护率未达世卫组织“及格线”,相关公司市值几近“腰斩”。有专家认为变异毒株影响了疫苗有效性,后续分析尚未结束。

  6月16日,德国医药企业CureVac公布其新冠疫苗 CVnCoV 的IIb/III期(HERALD 研究)最新临床数据,初步分析显示CureVac 的保护率仅为 47%,是迄今为止所有新冠疫苗制造商报告的最低水平。受此消息影响,该公司股价下跌 44.3%,截至发稿,CureVac股价57.83美元,总市值107.91亿,此前其市值一度超过200亿。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