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首修职教法拟赋职教普教同等地位 高校聘用制引热议|教育观察

2021年06月15日 07:40
T中
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近日全文公布,向公众征求意见;“非升即走”的高校预聘制引发广泛讨论;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管局点名7家职业类教培机构;多地公布中小学暑假时间,广州市开学时间未定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俏佳)经过立法机关初次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修订草案)》(下称“修订草案”)近日全文公布,向公众征求意见。财新记者了解到,审议期间,如何加强对职业教育支持、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及社会认可度成为焦点问题。当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被置于同等重要地位,财政方面如何转变颇受关注,审议中有多位委员提议增加对职业教育投入,并细化相关规定。

  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发布消息称,今年该局接到的关于职业类教育培训机构的退费纠纷数量居高不下,点名该区4月21日至5月20日投诉数量大、解决率低的七家职业类教育培训机构。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