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中国新职业人才缺口3000万?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面临新挑战

2019年12月06日 11:24
T中
鲁昕认为,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应按照新的人才需求能力对课程及课程体系作出调整

  【财新网】(记者 赵宁)人才的结构性缺口已经成为中国产业结构转型中的阻碍。2019年国家统计局、人社部等多个部门发布十多个新职业,未来五年这些新职业的人才缺口将达3000万。中国职业教育与高等教育面临紧迫挑战。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认为,这不仅仅是人才的总量缺口,也是结构性缺口。她在11月的一个公开会议中介绍,这些新职业有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数字化管理师、物联网工程和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等。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