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记者手记|为何越来越多的国家更重视职业教育?

2019年12月06日 11:37
T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一份关于职业教育的实施情况报告称,84%的国家强调要扩大职业教育,包括采取免费或提供奖学金等措施

  【财新网】(记者 赵宁)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下,职业教育愈加受到全球关注。越来越多国家更加重视职业教育,更多国家在职业技能培训中强调数字技能的培养。

  2019年12月5日,在“赢未来:职业教育发展国际研讨会”上,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长秦昌威介绍了上述全球职业教育的变革情况。

  秦昌威说,以AI技术普遍应用为特征的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正在来临,有预测认为,未来10-15年有接近50%的工作岗位将会消失,但同时,也会创造一大批新的工作岗位。秦昌威介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一份报告显示,技术带来的绿色发展转型会在全球创造1500万-6000万新工作岗位。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