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B站投入自研游戏 内容型游戏产品有哪些挑战?

2021年06月02日 18:41
T中
游戏业务长期依赖代理产品的B站,自研能力已被市场期待多时,B站高级副总裁张峰称,B站游戏目前在自研领域还是“小学生”

  【财新网】(记者 关聪)长期以发行二次元手游见长的哔哩哔哩(BILI.NASDAQ/9626.HK,下称“B站”)已在抓紧做自研。近日,B站高级副总裁张峰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称,自研是B站游戏的必经之路,在国内游戏行业工业化能力相对落后、人才缺乏的情况下,优质内容产品需要长期积累和投入。

  游戏一直是B站的业绩支柱。B站自2014年起开始手游代理发行业务,游戏业务七成以上的收入来自其独家代理的手游,用户以B站账户登陆游戏,B站从玩家在其中的消费金额抽佣。三款头部二次元手游《命运/冠位指定》《公主连接Re:Dive》和《碧蓝航线》每年为B站贡献25亿元左右的营收,但随着其续航能力衰减,来自三款手游的收入占比已经有所降低。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