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B站一季度营收超预期 净亏损扩大近七成

记者 关聪
2021年05月13日 23:24
持续投入的营销成本为亏损扩大主因。CEO陈睿称看好直播和游戏业务,对视频生态有协同效应
news 原图 5月13日美股盘前,哔哩哔哩发布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实现营收39.01亿元,同比增长68%;净亏损为9.05亿元,亏损额同比扩大67.9%%。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关聪)5月13日美股盘前,哔哩哔哩(BILI:NASDAQ/9626.HK,下称“B站”)发布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实现营收39.01亿元,同比增长68%,高于雅虎财经9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净亏损为9.05亿元,亏损额同比扩大67.9%,经调整后的净亏损为6.66亿元,亏损额同比扩大40.21%。

  截至一季度末,B站月活用户达2.23亿,移动端月活2.09亿,分别较同期增长30%、33%,增速较2020年四季度有所回落;日活用户则增长18%,至6010万。

  B站CEO陈睿在财报电话会上介绍,未来用户活跃度的提升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用户融入社区的速度,一是平台基于兴趣推荐能力的提升,两者将影响用户是否能和UP主、其他用户进行更多互动,以及挖掘出更多兴趣。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