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腾讯一季度经营净利增22% 未来将重点投入企服、游戏和短视频

2021年05月20日 23:24
T中
收入支柱游戏增长放缓,腾讯积极寻找新增长点。腾讯计划将一部分增量利润投入到企业服务及软件、高工业化水准游戏及短视频等领域

  【财新网】(记者 钱童)一季度腾讯收入支柱游戏增长放缓,腾讯积极寻找新增长点。5月20日,腾讯控股(00700.HK)发布2021年一季度财报,当季收入1353.03亿元,同比增长25%,环比增长1%,高于彭博此前给出的一致预期;归属股东净利润477.67亿元,同比增长65%,环比下降19%。扣除投资收益等,非国际财报准则下净利润331.18亿元,同比增长22%,环比持平。

  腾讯还在财报中公布了下一个阶段的投资重点,计划将一部分增量利润投资企业服务及软件、高工业化水准游戏及短视频等领域。腾讯没有公布这部分投资占增量利润的比重。除了直接的业务投资,腾讯表示还将加大在这些领域的股权投资。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