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华为旗舰店卖车两天订单3000辆 如何赋能新品牌?

2021年04月24日 13:21
T中
小康股份1月30日发布的2020年业绩预亏公告显示,亏损额度为13.8亿元至17.8亿元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华为于4月20日宣布开始在旗舰店卖车。4月23日,华为合作伙伴赛力斯宣布,两天时间华为智选SF5车型订单超过3000辆。

  赛力斯是小康股份(601127.SH)高端子品牌,该品牌在2019年4月发布首款车型SF5,分为纯电动和增程式两个版本,2020年4月开始交付。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专家委员会成员李颜伟监测数据显示,该品牌最高月销量仅有数百辆。

  华为销售的SF5是新版本,使用了部分华为汽车零部件和智能座舱解决方案,车辆尾部有“华为智选”标识。知情人士透露,华为不仅通过供应零部件获得收入,官网和旗舰店卖车还可从销售收入中分成。

  4月20日,华为消费者业务BG总裁余承东称,华为受到美国制裁后,手机业务遇到困难,汽车销量虽然没有手机大,但单价高,能够弥补手机销量缺失。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庄妍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