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电动车市场两头热 小鹏新车咬中间能否走量?

2021年04月15日 10:50
T中
乘联会人士称,主流消费者对电动车顾虑比较多,首次购车即选择电动车的人数较少, A级车市场的个人需求还没有起来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小鹏汽车(NYSE:XPEV)于4月14日(昨日)发布了第三款车型P5,该款车型计划在小鹏汽车肇庆工厂生产。

  作为初创汽车公司,小鹏汽车2020年累计交付汽车2.7万辆,总收入为58.44亿元,全年毛利率已经转正,达到4.6%。公司后续业绩增长亟需一款走量车型带动。

  小鹏汽车已提前大幅扩产。公司得到广州市政府支持,在海马汽车代工、自建肇庆工厂的基础上,于2020年9月在广州兴建第二工厂。第二工厂尚未投产,小鹏汽车又于2021年4月在武汉签约,在当地兴建第三工厂。自建工厂名义年产能总计达30万辆。(详见财新网报道《小鹏汽车获武汉支持兴建第三座工厂》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