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智能汽车堆硬件是战术 何小鹏称降成本才是长期趋势

2021年04月20日 21:13
T中
何小鹏认为,如果智能化、电动化、整车其他部分成本比例是1:1:1,这样的产品很难和燃油车竞争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小鹏汽车(NYSE:XPEV)董事长何小鹏4月19日在上海车展期间称,在电动智能汽车行业发展过程中,堆大量昂贵硬件实现汽车智能化是个短期战术,压降汽车智能化占整车成本比例才是长期趋势。

  小鹏汽车是初创汽车公司,大量资源投入智能化研发。何小鹏并未透露智能化占小鹏汽车整车成本的比例,他认为,如果智能化、电动化、整车其他部分成本比例是1:1:1,这样的产品很难和燃油车竞争。

  汽车智能化“军备竞赛”有加剧趋势。例如汽车厂商陆续在新车上装载激光雷达等昂贵零部件。业界此前认为,激光雷达可以强化感知能力,将运用在高等级的自动驾驶车型上,但当前,激光雷达提前搭载到量产车上。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