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华为自动驾驶方案车型年底交付 旗舰店可能会卖车

2021年04月18日 10:33
T中
华为的策略是以“L4级配置、L2级责任”实现自动驾驶系统尽快上车,通过收集终端数据不断迭代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搭载华为鸿蒙系统车机版的首款落地车型,即极狐阿尔法S华为合作版,昨日(4月17日)上市。

  “极狐”是北汽蓝谷( 600733.SH )子公司北汽新能源推出的高端新品牌,阿尔法S是子品牌之一。北汽新能源此前主打出租车和网约车。2020年电动汽车个人消费崛起,北汽新能源错失机遇,当年销售汽车2.59万辆,同比下跌82.79%。北汽新能源希望通过极狐品牌实现转型。

  华为在2017年与北汽新能源达成合作,双方采取了汽车行业前所未有的合作模式。合作款产品搭载了华为全套软硬件解决方案,例如包括激光雷达等传感器在内的自动驾驶系统方案、智能座舱鸿蒙操作系统、麒麟芯片和车载屏等。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