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能源

淡水河谷完成剥离巨型镍钴矿

2021年04月01日 20:51
T中
该矿出售给PR财团,当地政府以及相关社区等持股51%,且股权不可稀释;国际投资机构Agio Global间接持股30%;大宗商品贸易商托克集团持股19%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卢羽桐)淡水河谷(NYSE:VALE)完成剥离旗下巨型镍钴矿。4月1日,全球铁矿巨头淡水河谷公布这一消息。

  该矿位于南太平洋的新喀里多尼亚(New Caledonia),该国是世界第四大镍生产国。此巨型镍钴矿最大年产能为6万吨氧化镍,以及4600吨钴。2020年,该矿镍产量占淡水河谷总产量的14.4%。

  该矿隶属新喀里多尼亚股份公司(VNC),出售对象为Prony Resources新喀里多尼亚财团(下称PR财团)。PR财团的51%股权由当地新喀里多尼亚方持有,且股权不可稀释,主要包括PR财团员工、社区,以及政府实体公司SPMSC;PR财团的30%股权由国际投资机构Agio Global间接持有;另外19%的股权由全球大宗商品贸易商托克集团(Trafigura)持有。

责任编辑:范若虹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