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真实世界数据提示新冠疫苗接种后仍有感染风险 防护应继续

2021年03月25日 11:17
T中
三项研究显示,新冠疫苗可显著降低医护人员的感染风险,但无法达到“零风险”,接种后阳性率在0.05%—2%不等。研究人员认为,在实现群体免疫前,即使在疫苗接种率较高的情况下,也应继续采取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定期检测等公共卫生措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沙莎 记者 马丹萌)真实世界数据再次证明新冠疫苗可有效预防感染,但保护力并非百分百,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公共卫生措施仍是必须。

  3月23日,《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发表3篇真实世界数据研究,披露美国及以色列医护人员接种新冠mRNA疫苗后的感染率。结果显示,新冠疫苗可显著降低医护人员的感染风险,但无法达到“零风险”,接种后阳性率在0.05%—2%不等。

  上述3篇研究共纳入4所医疗机构,分别为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UTSW)、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和洛杉矶分校(UCLA)、以色列哈达萨希伯来大学医疗中心(HHUMC)。医护人员接种的为辉瑞/BioNTech疫苗或Moderna疫苗,均属于新冠mRNA疫苗,可通过向人体注射含有病毒关键蛋白遗传信息的mRNA,诱导人体产生相应抗原,以对抗新冠病毒。此类疫苗目前尚未在中国内地上市。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招商局金融人事新动向 博时基金总经理人选拟定

一季度来自个人按揭的地产开发到位资金同比降四成|热点数据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