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全球上周新增病例下降16% 南非拟接种强生新冠疫苗丨大流行手记(2月17日)

2021年02月18日 07:30
T中
截至2月14日的一周内,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约270万例,连续第五周保持下降趋势;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称,即使存在新冠病毒新变种,简单的公共卫生措施也能发挥作用;美国15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64万例,这是自2020年10月中旬以来的最低纪录;英国本土发现38例新冠确诊病例感染一种名为“B.1.525”的变异新冠病毒;南非预计将在本周内为医护人员接种强生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全球新冠疫情整体呈缓和趋势,世界卫生组织最新发布的全球新冠疫情周报显示,截至2月14日的一周内,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约270万例,较前一周下降16%,连续第五周保持下降趋势。

  世卫组织划分的全球六大区域中,有五个地区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下降幅度在13%至20%之间,所有地区的新增死亡病例数均在下降。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1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一趋势显示即使存在新冠病毒新变种,简单的公共卫生措施也能发挥作用。谭德塞称:虽然我们控制了疫情蔓延的态势,但疫情并没有结束,如果我们停止任何方面的控制措施,疫情都将再度肆虐。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