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对话|BioNTech创始人详解mRNA新冠疫苗:任何不良反应都将披露

2021年02月07日 10:26
T中
BNT162b2如何生产?质量如何保证?为何在欧洲出现供应缺乏?对于进入中国市场有何预期?

  【财新网】(记者 王礼钧 任波)为打造应对新冠疫情的武器,各国都加速研发疫苗。在不同路线的疫苗中,一种被简称为mRNA疫苗的品种受到全球瞩目。这类疫苗的作用原理不同于以往的任何疫苗,更是首次获得药监机构批准上市,其有效性和安全性表现也不时引发争议。(参见《最新封面报道|新冠抗疫定局》)

  已公布三期临床结果并在不同地区获批上市或紧急使用的疫苗中,辉瑞/BioNTech的mRNA疫苗BNT162b2有效率数据领先,高达95%,美国Moderna公司研发的mRNA-1273,有效率也达94.1%。目前,英国、美国、欧盟和以色列等地区陆续开始接种BNT162b2,而香港地区也已批准其紧急使用。复星医药(600196)和BioNTech合作的疫苗,已在中国进行临床桥接试验。复星医药则于1月27日称,正与药监部门商讨BNT162b2内地上市的时间。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