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美国一重组蛋白新冠疫苗保护率达89.3% 研发速度领先

2021年01月29日 19:53
T中
三期试验中期分析数据显示,该疫苗对于英国突变株的保护率为85.6%,而在南非试验中,在92.6%的确诊病例系感染突变株的情况下,该疫苗保护率为49.4%

  【财新网】(记者 王礼钧 实习记者 王卓青)一款重组蛋白新冠疫苗临床III期中期分析数据披露,其保护率达89.3%。这是世界范围内该技术路线的新冠疫苗首次披露临床III期数据。中国已有两款同类疫苗在研,但据临床III期揭盲尚有距离。

  当地时间1月28日,美国公司Novavax(Nasdaq:NVAX)公布其新冠疫苗NVX-CoV2373的临床III期试验第一次中期分析结果。数据显示,该疫苗综合保护率为89.3%。 Novavax称,该疫苗可在2到8摄氏度环境下储存,借助现有的疫苗供应链即可完成分发。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