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辉瑞称其疫苗可抵御新变种病毒 南非总统吁富国勿囤积疫苗丨大流行手记(1月28日)

2021年01月29日 07:14
T中
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已出现在南非发现的新冠变异株;辉瑞研究显示,在英国和南非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对辉瑞新冠疫苗有效性影响很小;英国要求,来自有变异新冠病毒传播风险的国家和地区的旅客须在政府指定的酒店等住宿地隔离10天;南非总统拉马福萨猛烈抨击“疫苗民族主义”,指责富国大量购买和囤积新冠疫苗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近两个月来,起源于英国、南非、巴西等地的多个新冠变种病毒在全球传播。1月27日,世卫组织发布的每周流行病学报告指出,70个国家和地区已出现在英国发现的变种病毒,31个国家和地区已出现在南非发现的变异株,8个国家和地区已出现在巴西发现的变异株。

  病毒新变种是否会影响疫苗效果备受关注。1月27日,辉瑞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医学分部合作进行的一项研究发布在预印本网站bioRxiv上,该研究显示,在英国和南非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对辉瑞新冠疫苗有效性影响很小。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