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卫健委:返乡人员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

发布于 2021年01月20日 16:15
更新于 2021年01月20日 19:23
T中
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各乡镇(街道)、行政村(居委会)落实责任制,对返乡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

  【财新网】今天(1月20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春节前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会上,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监察专员王斌介绍,要尽快补齐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尤其是在农村地区,扩大了应检尽检的范围。要求全国各地要实行乡采样、县检测,检测机构要在收到样本后的12小时内要反馈检测结果,和时间赛跑。返乡人员要拿着7日以内的核酸阴性检测证明才能够返乡,同时这些返乡人员回去以后,当地的基层政府要对这些人进行网格化管理。同时做好隔离场所和检测能力的准备,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响应。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