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日本提高政府采购设备安全等级 或波及中国无人机

2020年12月01日 18:45
T中
日本政府已经委托五家公司合作开发新型无人机,并计划在2021年大规模生产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中国生产的无人机在日本遭到安全性质疑。日本政府已经制定了一项政策,计划将各政府部门拥有的1000多架小型无人机更换为具有更高安全等级的新型无人机。日本《读卖新闻》昨日(11月30日)报道上述消息。

  大疆创新公关总监谢阗地告诉财新记者,日本政府计划在2021年4月之后,提高政府IT设备的安全等级,但到底如何提高,日本政府暂未给出详细的条款。

  在日本,政府采购无人机主要用于国防和刑事调查、检查关键基础设施、测量敏感信息、救生和救援等领域。据《读卖新闻》报道,除了国防部和警察厅等安全部门,其他政府机构采购的无人机大部分由大疆创新生产。日本政府从2021年开始全面审查所有政府部门、独立行政机构使用无人机的具体情况。此外,政府部门在采购无人机时,必须事先咨询内阁办公室,并接受风险评估,涉嫌在生产过程中存在“供应链风险”的无人机型号将被排除在采购之外。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