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11月20日:WHO不建议用瑞德西韦治疗新冠 首批中国疫苗运抵巴西

2020年11月21日 09:02
T中
WHO不建议使用瑞德西韦治疗新冠,因为尚无证据表明其能显著提高治疗效果;美FDA宣布礼来公司药物巴瑞替尼联合瑞德西韦的新冠病毒治疗法获得紧急使用授权;欧洲多国疫情得到遏制,但形势依然严峻;德国将政府实施的防疫限制写入法律;首批中国疫苗运抵巴西;伊朗21日起在全国升级限制措施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世界卫生组织11月20日发表声明称,不论新冠住院患者病情多严重,都不建议使用抗病毒药物瑞德西韦进行治疗,因为目前尚无证据表明该药能提高患者生存率或降低患者对呼吸机的需求等。

  该声明提到,一个由国际专家组成的WHO指南制定小组20日在《英国医学杂志》发表文章指出,基于涉及超过7000例新冠住院患者、涵盖4项国际随机试验和多种新冠肺炎候选药物的评估结果,指南制定小组发现,虽然迄今不能认定瑞德西韦完全无用,但已有数据无法证明该药能显著提高患者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