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11月10日:中国疫苗巴西临床试验受阻 拜登成立抗疫委员会

2020年11月11日 09:27
T中
就中国科兴生物在巴西疫苗临床试验的风波,科兴和巴西布坦坦研究所沟通判定事件与疫苗无关;英国共预定6种候选疫苗,数量合计超3亿剂;美国单日增幅创新高,拜登呼吁戴口罩并宣布成立“新冠疫情过渡咨询委员会”;俄罗斯日增速创纪录,外贸银行现超千人规模感染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新冠疫苗临床试验再生波澜。当地时间9日晚,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Anvisa)发布声明称,巴西暂停了中国企业科兴生物在当地的新冠疫苗测试,原因是该项目在10月29日的试验过程中发生了一起“严重不良事件”。随后,科兴生物于10日表态称该事件与疫苗无关。

  在巴西卫生监督局发布的声明中,对于“严重不良事件”没有提供更多细节。声明称,须对临床实验志愿者的数据予以保密,研究依照规定暂停,机构在继续分析研究的风险回报。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