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11月14日:多国明确疫苗接种计划 韩国疫情升温

2020年11月15日 09:19
T中
俄方称该国研发的新冠疫苗有效率超90%,近几个月内将大规模接种;意大利明年1月底开始为首批170万民众接种疫苗;澳研发疫苗公开1期临床试验表现良好,或于年底进入3期临床试验;美国最早在11月下旬开始提供疫苗,明年4月或普及全美;时隔73天,韩国单日新增病例再次超过200例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黄姝伦 综合)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之下,各国均加紧推动疫苗研发和应用。据新华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13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俄相关药厂已开始生产新冠疫苗,其产量将不断提高,预计最近几个月内将大规模接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4日报道,莫斯科州州长沃罗比约夫表示,该州下周将获得1000剂新冠疫苗,该地区将开设64个卫生站点、80个接种点专门为民众接种疫苗。

  近日,俄罗斯卫生部部长穆拉什科在接受俄罗斯第一电视频道采访时提到,俄罗斯研发的新冠疫苗有效率超90%,“但不是每个人都产生同一水平的免疫反应。这不仅仅取决于疫苗本身,也取决于接种者的免疫系统对疫苗产生的反应”。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