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BioNTech调整新冠疫苗中国试验 热点疫苗有望在华上市

发布于 2020年11月08日 16:31
更新于 2020年11月10日 11:30
T中
BNT162b1在华临床试验停止后,复星医药将继续BioNTech的另一支mRNA新冠疫苗BNT162b2的临床研究,该疫苗现正进行全球Ⅲ期临床试验,如结果达到预期,可用于在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上市,包括中国

  【财新网】(记者 邸宁 实习记者 汤涵钰)德国BioNTech和辉瑞联合开发的新冠疫苗三期临床中期数据显示疫苗保护率超90%,虽然只是涉及94名受试者的早期数据,但全球资本市场涨声一片。受此影响,11月10日,早前签下该疫苗中国合作协议的复星医药开盘涨停,报56.66元/股。(参见《解药|新冠mRNA疫苗乐观数据搅动全球资本市场 仍有不确定性》)

  德国BioNTech与合作方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600196.SH ,下称“复星医药”)将推进新冠备选疫苗BNT162b2在中国上市。11月6日,复星医药高级副总裁、全球研发中心总裁兼首席医学官回爱民告诉财新,正在中国进行Ⅰ期临床试验的新冠疫苗BNT162b1暂无后续新试验计划,现正在准备另一支疫苗BNT162b2在中国的Ⅰ/Ⅱ期临床桥接试验申请。这意味,BNT162b2将更有望在中国上市。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格里芬谈中国竞争力

民营眼科诊疗量回升 白内障手术收入增长迅猛

今日收盘:A股放量大涨 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00亿元

爱马仕领跑奢侈品增长 日本市场增长最快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