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BioNTech:马尔堡工厂明年上半年可产2.5亿剂新冠疫苗 将向中国供应

2020年10月20日 19:50
T中
上月刚被BioNTech收购的德国马尔堡工厂计划能在2021年上半年生产2.5亿剂新冠疫苗。目前已有3.7万名受试者加入BioNTech全球II/III期临床试验,其中超过3.1万人已经接种了两剂疫苗

  【财新网】(记者 邸宁)作为全球主要新冠疫苗研发企业之一的BioNTech在近期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供应中国的新冠疫苗将在其德国马尔堡工厂生产,该工厂9月收购自诺华制药,预计2021年上半年产能约为2.5亿剂。

  目前,全球共有两个mRNA(信使核糖核酸)技术路线新冠疫苗进入Ⅲ期临床试验,其一是由德国BioNTech公司研发的BNT162疫苗,其二是美国Moderna公司研发的mRNA-1273疫苗。近期,两家公司分别在欧洲和加拿大提交疫苗上市审批滚动申请,这意味着监管机构可以对已完成的部分疫苗上市申请资料实时审查,加速审批进程。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