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10月1日:马德里将封城 WHO拟援助1.2亿个抗原快检试剂盒

2020年10月02日 09:20
T中
马德里将进入封锁状态,西班牙部分医院为冬季防控扩建病房;欧洲多国持续加强防疫;WHO将向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提供1.2亿个快速检测抗原试剂盒,以扩大检测范围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黄姝伦 综合)欧洲疫情反弹仍在持续。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1日,马德里地区同意服从西班牙政府的命令,将部署进入封锁状态。具体封锁时间和细节措施将于周五晚之前发布。过去24小时内,西班牙新增20922例确诊病例,单日增速仅次于印度、美国和巴西。

  封锁之后,马德里和附近9个市镇的边境将被关闭,外人不能进行非必要的访问,只允许工作、上学、看病或购物的旅行。酒吧和餐馆的宵禁时间从凌晨1点提前至晚上11点。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