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9月29日:新冠死亡病例破百万 世卫疫苗计划还缺350亿美元

2020年09月30日 10:03
T中
新冠病毒已经导致全球逾100万人死亡;欧洲以及北美近期疫情反弹加剧,秋冬第二波疫情形势严峻;FAO报告指出,全球贸易以及运行良好的市场,能推动包容性经济增长和可持续发展,并增强抵御冲击的能力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黄姝伦 综合)新冠疫情暴发将满一年,全球死亡人数突破百万关口。截至北京时间9月29日晚,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达到100.26万例,累计确诊超过3300万例。当地时间29日,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视频致辞称,新冠病毒导致全球逾100万人死亡,是一个“令人痛苦的里程碑”。

  “这是令人无法想象的数字。然而,我们绝不能忽视其中每一个个体生命。他们是父亲和母亲,妻子和丈夫,兄弟姐妹,朋友和同事。”古特雷斯提到,当前病毒的传播、失业、教育的中断,以及我们生活的剧变都还没有结束的迹象。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