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中国5波新冠疫情基因序列各不同 高福称今冬最大挑战是合并感染

2020年09月30日 17:16
T中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表示,新冠防控今冬最大的挑战为合并感染,如流感病毒与新冠病毒合并感染,而新冠疫苗研发目前仍有诸多问题待解,包括中和抗体存续时长,以及是否存在抗体依赖性增强(ADE)效应等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实习记者 汤涵钰)从年初到现在,中国已经经历5波新冠疫情冲击,这些病毒的基因序列各不相同。在9月29日举办的第二届全球健康学术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表示,新冠防控今冬最大的挑战为合并感染,如流感病毒与新冠病毒合并感染,而新冠疫苗目前仍有诸多问题有待观望。

  新冠病毒目前已导致全球超过百万人死亡,这一数字仍在攀升,且可能被低估。根据Worldmeters全球新冠疫情实时数据统计,截至北京时间9月29日下午,全球感染新冠病毒的累积确诊病例已达3355.8万余例,全球因感染新冠病毒的累计死亡病例已达100.6万余例。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