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神经内分泌瘤发病率上升 中国新药研发能否破解缺药难题?

2020年09月29日 07:49
T中
与其他癌种相比,在临床与药物研发过程中,神经内分泌瘤受重视程度不足,诊治存在多重困境

  【财新网】(记者 邸宁 实习记者 舒畅)全球神经内分泌瘤发病率呈上升趋势,特效药十分缺乏,中国研究或带来突破。和黄医药投资研发的索凡替尼三期临床数据乐观,这也是该企业主推的三款药物之一。

  国际医学期刊《柳叶刀·肿瘤》近日发布两篇研究,分别介绍了索凡替尼在不同人群中的III期临床试验结果,同时,研究结果也在欧洲肿瘤内科学会年会(ESMO)期间公布。

  神经内分泌瘤(NET)并非某种单一肿瘤,而是一大类肿瘤的总称。由于神经内分泌细胞分布在人体的诸多器官和组织中,神经内分泌肿瘤就有可能发生在全身各部位。按照原发部位的不同,可以分为胰腺NET和非胰腺NET,其中前者占比较大,约为65%-75%。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