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强生新冠疫苗加速研发 能否赶上美国大选前供货?

2020年09月07日 15:32
T中
强生称其研发的新冠疫苗即将在本月进入临床III期;可靠性或高于供紧急使用的两款疫苗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礼钧)强生新冠疫苗试验结果积极,三期临床试验将于本月开始,此前强生已曝出和美国政府签订疫苗供货合同。随着大选临近,美国宣布或于11月初开启疫苗紧急使用,但有关厂商并不愿意令疫苗仓促上市。

  9月3日,强生旗下杨森制药团队在《Nature Medicine》杂志发表了其研发的新冠疫苗Ad26.COV2.S的动物试验结果。研究团队成功实现使用仓鼠模拟新冠重症发病。仓鼠作为新冠模式生物由香港大学团队于3月提出,但一直以来用作模拟中轻症发病。强生方面尚未披露第一、二期临床试验数据。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