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9月10日:阿斯利康称疫苗仍有望年底面市 美国料难大选前接种

2020年09月11日 08:09
T中
阿斯利康最快或于下周重启其暂停的新冠疫苗试验;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呈下降趋势,9月7日和8日的新增确诊病例分别为26146例和23301例;全美儿童新冠病例数已达51.3万例,且近期的儿童感染病例数快速增加;英国将从9月14日起“禁止超过6个人”的聚会,印尼首都雅加达也将于9月14日起重新实施大规模社交限制政策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近期被寄予厚望的阿斯利康研发的新冠疫苗试验暂停,原因是一名英国临床试验受试者发生疑似严重的不良反应。不过,阿斯利康的首席执行官索里奥特(Pascal Soriot)9月10日在一场线上会议中表示,预计该疫苗仍然能在今年底至2021年初上市。

  英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科林斯(Francis Collins)9月9日在参议院卫生、教育、劳工及退休金委员会上指出,这名英国受试者疑出现的严重不良反应是贯穿性脊髓炎(transverse myelitis)。但阿斯利康随后表示,该病例尚未确诊,仍需进行更多测试以确定。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小米首款汽车起售价21.59万元 竞争力几何?

金监总局首提“普惠信贷” 2024年要实现保量、稳价、优结构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