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新冠疫苗第一股康希诺冲刺科创板 发行价为科创板史上次高

2020年07月30日 20:57
T中
虽然受到资本市场热捧,但康希诺的新冠疫苗研发进度仍落后于竞对企业,有不确定性。同时,其目前也尚无上市销售产品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科创板将迎来首个新冠疫苗研发企业。7月30日,疫苗研发企业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06185.HK,下称“康希诺”)公告称,其科创板发行价定为209.71元/股,首次公开发行2480万股新股,预计募集金额约为52亿元。这是科创板历史上第二高的发行价。

  消息发布后,康希诺港股股价一度上涨超10%,下午收盘价为每股265港元,收盘时涨幅为7.72%。

  康希诺业务聚焦于疫苗研发、生产、销售,旗下十多款创新疫苗在研,但目前尚无疫苗产品上市销售,公司尚未实现盈利。公司曾与军科院联合研制埃博拉病毒疫苗,2017年国内获得有条件批准,名声大噪。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