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中英同类新冠疫苗临床数据有何异同?

2020年07月21日 15:33
T中
《柳叶刀》在线发表两支腺病毒载体疫苗的临床研究进展,两支候选疫苗均可诱导人体免疫反应,但陈薇团队在论文中称,腺病毒载体的预存免疫可能影响疫苗安全性及免疫原性,仍是其候选疫苗所需攻克的最大障碍

  【财新网】(实习记者 汤涵钰 记者 马丹萌)全球新冠疫苗研发又披露新进展。7月20日晚,国际学术期刊《柳叶刀》在线发布了两篇关于新冠疫苗临床试验数据的论文。所涉两支疫苗采用同一种技术路线,即腺病毒载体疫苗。其中披露的数据,分别为中国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团队的Ⅱ期临床试验,及牛津大学疫苗研发团队的Ⅰ/Ⅱ期临床试验。两项研究结果大致相似,证明了疫苗良好的有效性与安全性。

  披露数据显示,两款腺病毒载体疫苗在接种28天内,不仅均能在大部分受试者体内生产新冠病毒中和抗体,而且能诱导发生特异性T细胞免疫,这意味疫苗能提供“双重保护”。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