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海尔智家拆分工业互联网业务 拟40亿元转让卡奥斯54.50%股权

2020年07月30日 07:27
T中
交易溢价约3%。海尔智家与卡奥斯在商业模式、客户群体等方面有较大差异,交易有助于海尔智家聚焦主业。撤出上市公司合并报表,卡奥斯的发展将获更多独立性,也便于日后IPO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海尔智家拟向关联方海尔生态转让所持卡奥斯54.50%股权,交易价格为40.60亿元。7月29日,海尔智家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这一议案,但该交易还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当天晚间,海尔智家(600690.SH)公告了上述信息。

  海尔智家是海尔集团主营白电和生活家电的上市平台。青岛海尔生态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海尔生态)与海尔智家同受海尔集团实际控制,成立于2019年12月,主营投资控股业务。海尔智家的董事梁海山、谭丽霞亦是海尔生态的董事。故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