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安全不解决 谈工业互联网为时尚早

2019年10月20日 18:59
T中
中国暴露在互联网上的工控系统数量在全世界排名前列,工控系统一旦被网络袭击,轻则停工,重则造成国家安全损失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网络世界被黑客袭击,造成的损失是数据丢失和泄露。而工业联网之后,安全事件的影响将更上一个层级。

  “工业数字化实际打通了物理和虚拟世界的桥梁,如果工业互联网发生网络安全事件,加油机不能加油、工厂会停工,化工厂可能会爆炸”,企业安全公司奇安信合伙人左英男在工业互联网大会上告诉财新记者。

  在大会现场有关安全的专题讨论会“数字工业 内生安全”中,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所长助理曾鹏也表示,当工控设备完全暴露在复杂的互联网环境中,安全挑战巨大,“这个问题不解决,我们现在谈工业互联网为时尚早”。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