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工业互联网平台潮涌 生态竞争加剧

2019年10月21日 12:17
T中
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核心竞争力是生态,未来行业或会出现洗牌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未来工业互联网行业竞争的一定不是技术,是生态,只有生态才是壁垒”。10月20日,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商迈迪董事长任开讯在工业互联网大会分论坛上表示。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说搭建一个互联网工业平台周期长、投入大。就是给我十个亿砸两年也砸不出一个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可能在短时间能克服,但是生态短时间是不可能形成的,”任开讯说到。

  就在大会现场,沈阳新松机器人成为最新一家发布工业平台的制造企业,公司总裁曲道奎告诉财新记者,这一平台预计在今年年底投入实际商用。截至目前,已经有各类玩家推出工业互联网平台,试图划定自己的朋友圈,它们包括传统制造业巨头、互联网公司、软件开发公司等。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