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7月24日:WHO预计疫苗明年初上市 美国拟巨资购两款疫苗

2020年07月25日 09:25
T中
全球新冠感染者超1536万;美国确诊人数超400万,政府将斥资近20亿美元购买辉瑞和BioNTech生产的疫苗;南非将关闭所有公立学校;法国等多国疫情继续抬头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全球对新冠肺炎疫苗需求庞大,世界卫生组织(WHO)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瑞安在近期的记者会上表示,新冠疫苗研发工作进展良好,有几种疫苗已进入最后试验阶段,预料最快2021年初可推出首批疫苗。

  瑞安称,就安全性或产生免疫反应而言,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种疫苗的试验失败,世卫组织正在努力扩展获得潜在疫苗的机会,并帮助扩大疫苗产能,确保疫苗的公平分发。但他强调,目前全球单日新增病例数不断刷新历史纪录高位,控制病毒传播是防控疫情的关键。

  目前全球有24种候选疫苗正处于人体临床试验的不同阶段,第三阶段是测试疫苗有效性的关键阶段。中国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7月21日在中央电视台表示,上周在阿布扎比开始的第三阶段临床试验将会在约三个月内完成,同时进入最后的审批阶段,预计最快今年年底前可以上市。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