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德国BioNTech新冠疫苗补充试验数据 复星医药再涨

2020年07月21日 17:14
T中
BioNTech的新冠疫苗项目在中国的临床试验申请此前已获药监局受理,复星医药将负责该疫苗在大中华区的独家开发及商业化;该公司所产疫苗在美国亦获批进入研发快速通道

  【财新网】(实习记者 蒋模­婷 汤涵钰 记者 邸宁)德国生物技术公司BioNTech(NASDAQ:BNTX)与美国辉瑞公司(NYSE:PFE)联合开发的mRNA疫苗BNT162b1公布了其Ⅰ/Ⅱ期临床试验数据,论文7月20日发表于在线预印平台MedRxiv,尚未经过同行评议。和当天在《柳叶刀》披露的中英两国的腺病毒疫苗早期试验结果类似, mRNA疫苗也可以同时诱导有效的抗体反应和T细胞应答。(参见:解药|中英同类新冠疫苗临床数据有何异同?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