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深圳“入园难”加剧 多所民办园收归公办后缩减学位

2020年07月06日 14:10
T中
反映学位紧张的家长涉及深圳龙岗、龙华、宝安、福田、罗湖等多个区;去年全市推动大批民办幼儿园转为公办,转型后学位减少

  【财新网】(记者 赵宁 实习记者 林意荃)深圳幼儿园秋季入学正进入报名录取阶段,福田区刘峰(化名)家的二宝陷入无园可入的困境。他家附近原有一所普惠性民办园,今年转为公办园,小班招生名额缩减,二宝没能排上。

  多名家长的遭遇与刘峰一样。在深圳教育局网站的“咨询投诉”板块,从6月初至6月底,持续有家长投诉幼儿园入园难问题,其中多名家长反映家门口的幼儿园转为公办后,学位缩减,致入园困难。还有数名家长反映,附近没有小区配套园,导致无园可入。反映学位紧张的家长涉及深圳龙岗、龙华、宝安、福田、罗湖等多个区。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