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带状疱疹疫苗中国分阶段上市 两针超3000元

2020年07月04日 16:17
T中
欣安立适销售额增长迅猛,仅2020年一季度销售额达6.47亿英镑,约合8.08亿美元,同比增长79%;中国国产的带状疱疹疫苗还处在研发阶段

  【财新网】(记者 邸宁)7月2日,上海松江区新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一名女市民接种了一剂带状疱疹疫苗,成为沪上接种首例。这种由英国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GSK)研发生产的疫苗欣安立适在中国刚刚正式上市,将主要用于50岁及以上成人对带状疱疹的预防。

  欣安立适是一种重组亚单位佐剂疫苗,它并不带有完整的抗原,而是通过遗传学重组机制将部分抗原物质组合而成。免疫程序共分为两剂,肌肉注射接种,前后间隔通常为2个月。

  欣安立适于2018年8月被列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首批48个境外已上市的临床急需新药之一,2018年12月在中国申报,2019年5月正式批准上市。这是目前中国唯一已上市的重组带状疱疹疫苗。据了解,本次疫苗获批是基于境外数据的有条件批准上市。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