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浪潮王恩东:AI未来将占据80%以上的计算需求

2020年04月09日 22:29
T中
王恩东认为,就如工业时代对应“铁公机”的基础设施,智慧时代的新型基础设施就是AI算力中心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当前人工智能(AI)计算需求正呈指数级增长,未来将占据80%以上的计算需求。”4月9日,在2020年浪潮云数据中心合作伙伴大会上,浪潮集团执行总裁、首席科学家王恩东如此判断。

  他认为,计算力就是生产力。智慧计算将劳动者由人变成了人加上AI,劳动者可以呈现指数增长,数据成了新的生产资料,从有形到无形,生生不息,越用越多,将计算力驱动的信息化设备变成了生产工具,生产力得到了前所未有的解放。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