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AI芯片独角兽寒武纪冲科创板 4.4亿营收能否撑起280亿估值?

2020年03月27日 12:34
T中
寒武纪去年净亏损3.8亿,三分之二的营收来自珠海和陕西两政府项目;寒武纪的估值将考验二级市场信心,已有行业人士担心这或成为AI芯片领域的WeWork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在一级市场受到资本热捧的AI芯片公司寒武纪又将成科创板明星。3月26日,上交所宣布受理AI芯片创业公司中科寒武纪的科创板上市申请。寒武纪2019年营收4.4亿元,同比增长279%;在剔除价值9.4亿元股权激励等影响后,仍净亏损3.8亿元,上年为亏损1.7亿元。

  寒武纪账上并不缺钱,但多数业务仍局限在极个别客户上,暴露较大经营风险。

  寒武纪此次上市计划发行不超过4010万股,融资28亿元。以此计算,公司发行后估值将超过280亿元。在IPO之前,创始人陈天石为公司最大股东,合计持股41.71%;中科院计算所旗下资管公司中科算源排名第二,直接占股18.24%。阿里创投占股1.94%,科大讯飞占股1.19%,此外股东还包括国投基金国新资本、联想创投等。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