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3月30日:快检新技术纷纷亮相 检测仍不足

2020年03月30日 22:24
T中
多个地区因病毒检测覆盖率不高,导致新冠时机感染规模不明确,延误疫情防控时机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新冠疫情正在全球蔓延,尽快识别新冠患者成为控制疫情传播的关键,但多个地区因病毒检测覆盖率不高,导致新冠时机感染规模不明确,延误疫情防控时机。近期,数家公司及研究机构纷纷推出新冠快速检测技术,希望能解决检测不足的瓶颈。

  美国知名药厂雅培公司宣布,已推出可便携式新冠检测工具,该仪器通过检测样本中是否存在新冠病毒基因组的碎片来判断,在这些碎片浓度较高时,最快在5分钟内可判断患者是否感染新冠病毒。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