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疫情全球蔓延 进口奶粉会缺货么?

2020年03月30日 18:02
T中
虽然全球疫情蔓延,但奶粉生产并未受到影响,奶粉进口目前难点在于物流,空运能力大幅缩减一舱难求,海运订舱困难,转向铁路后成本大幅提升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新冠疫情全球蔓延之下,婴幼儿配方奶粉供应成为大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占据一半以上市场份额的进口奶粉是否受到影响?财新记者从多家企业及业内人士处了解到,海外奶粉生产几乎未受影响,而运输通路受阻,主要体现在订舱难、物流成本增加。

  国内市场上的进口奶粉主要来自欧洲与澳洲。2019年,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共计进口34.55万吨,同比增长6.5%,来自荷兰、法国等欧盟国家的占比71.6%,来自新西兰的占比20.1%,来自澳大利亚的占比3.7%。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