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罗氏入局新冠抗疫 托珠单抗启动三期临床(更新)

2020年03月20日 13:45
T中
单抗药物可以靶向抑制炎症细胞因子,被认为可用于新冠肺炎重症或危重症患者抢救,但需警惕副作用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伊文 记者 邸宁)3月19日,瑞士药企罗氏制药启动全球首个评估托珠单抗治疗重症新冠患者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3期临床试验。该试验由罗氏与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生物医学高级研究和发展管理局合作开展,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招募约330名患者,4月初开始入组。

  除托珠单抗外,另一款单抗类药物——依奇珠单抗——近日也开始新冠肺炎疗效的验证工作。依奇珠单抗用于普通型和重症新冠肺炎的临床试验在中国临床试验注册中心登记。目前,共4个单抗药物登记新冠肺炎临床试验,包括阿达木单抗和一个PD-1卡瑞利珠单抗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