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新冠血浆疗法现瓶颈,医生呼吁更多康复者捐献

2020年03月03日 15:35
T中
新冠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治疗初显成效,但血浆缺口依然显著。目前,全国已有4万新冠治愈者,医疗专家和患者家属呼吁更多康复者参与捐献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在缺乏特效药物和疫苗的前提下,恢复期血浆疗法虽然无法大规模应用,但其价值受到医患重视。自2月8日首度投入临床救治起,截至2月28日,已有近250名新冠肺炎患者接受康复者恢复期治疗。其临床成效究竟如何?不断传来的好消息背后,该疗法的实施仍存在瓶颈,血浆紧缺是首要难题。

  恢复期血浆疗法试水以来,不少医生评价积极。“对于重症和危重症前期的患者,我们发现血浆疗法确实有效。”瑞金医院临床病毒研究室教授张欣欣称,该团队协助金银潭医院、江夏区第一医院和江夏区中医医院对首批10名采用血浆疗法的新冠患者研究发现,大部分患者症状在2-3天内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改善。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