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肺炎日记|2月7日:重症患者近五千 一线医生全力奋战

2020年02月08日 08:30
T中
重症患者数量越来越庞大,对救治工作带来了严峻的挑战。病毒反复无常,考验着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以及后方的支持保障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综合)武汉市中心医院门前放满花束。7日凌晨3点48分,武汉中心医院官微发布李文亮医生抢救无效过世的消息。当日,手持花束的市民自发前往武汉中心医院,悼念在工作岗位被感染的李文亮医生。他曾因“发布不实信息”受警方训诫,实际上是早已预警了肺炎疫情的“吹哨人”。(见:市民自发前往武汉中心医院 敬献花束悼念李文亮

  同一日,国家卫健委通报,截至2月6日24时,全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破3万,达31161例,较昨日新增3143例;减去已经治愈出院的患者,现有确诊病例28985例,其中重症病例4821例;死亡636例,较昨日新增73例。港澳台地区累计确诊50例,死亡1例;国外累计确诊259例,死亡1例,疫情遍布全球24个国家。(见:【数据解析】新冠疫情分析简报(2月6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时动态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