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肺炎日记|2月3日: 武汉大量疑似患者获收治 医疗措施是关键

2020年02月04日 08:18
T中
有专家提醒,征用酒店等作为临时隔离区,相应的医护配备、药物治疗短板亟待完善,为他们提供的医疗措施能否及时跟上,谨防轻症转为重症,仍需要密切关注

  【财新网】(记者 丁捷 黄姝伦 宿慧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升温,新增确诊人数以千位计。截至2月2日24时,全国确诊病例累计17205例,新增确诊病例超过七成集中在湖北省;全国疑似病例累计21558例,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89583人。(参见:地图|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时动态【数据解析】新冠疫情分析简报(2月2日)

  武汉市郊,火神山应急医院于2月2日交付使用,2月3日起,正式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由军队抽组的1400名医护人员承担医疗救治任务。武汉市下发紧急通知,要求2月2日12点前,对新冠肺炎确诊、疑似、发热及密切接触者“四类人员”全部集中收治和隔离,数以万计的疑似病人有了得到救治的希望。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