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记者手记|生物药企扩建产能大比拼

2019年12月19日 19:24
T中
工厂建设完成,是否意味着这些新生力量已经具备了为中国市场生产高质量生物药的能力?

  【财新网】(记者 邸宁)中国创新药企进入产能比拼阶段后,将面临哪些挑战?近期,君实生物宣布,其位于上海临港的生物药生产基地通过药监局核查,获得药品生产许可证,项目一期产能达3万升。

  这是继2019年9月百济神州宣布8000升产能的广州生产基地竣工后,中国创新药企在产能建设上又一次打破纪录。君实生物表示,目前该基地已经启动PD-1单抗等药物的试生产,但其商业化生产仍有待与吴江工厂完成技术转移。

  伴随主要产品上市,中国生物药企从研发阶段步入商业化,自有工厂成为生产供应和市场策略调整的保障,而产能建设的大小,也被企业认为是实力的体现。由此,君实生物、信达生物、百济神州等主要创新药企都在大规模扩建产能。

责任编辑:包志明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